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采用赫曼的无线控制自动型三维调整机设备提高造船效率

2022年11月,赫曼为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提供无线控制型型RCA系列三维调整机设备,用于分段总组工况,提高造船效率,降低造船成本。通过三维调整机设备提高分段合拢工艺自动化水平以降低对人工的依赖,并有效降低劳动强度。

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后采购赫曼的三维调整机设备的 主流造船厂,至此,赫曼为中国全部的主流船厂提供了包括三维调整机,水平调整机,机械支撑,测试液压泵站,舵桨安装平台,自动控制移船和定位设备,总段造船设备等系列化的产品与服务。

RCA系列三维调整机设备的功能展示视频

点击播放RCA系列三维调整机功能性展示视频

无线控制型RCA系列三维调整机设备在鑫福造船厂的应用图片

赫曼提供设备使用前的理论培训技术服务 (点击可放大图片观看)
鑫福船厂的技术和操作人员直接进行分段的调整和定位工作
赫曼提供设备交付时的现场设备操作和维修培训技术服务
手持式的无线遥控器,使得控制和使用设备变得非常方便而高效

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选择了手持式四点无线联动控制器实现对四台三维调整机设备进行操作控制,1个操作人员就可以 通过控制器实现对单台设备,多台设备或者全部设备的顶升和下降,左移和右移,前进和后推轻松实现远程操作,无线距离可达100米。同时操作人员可以根据分段定位需要,走到他所关心的任何工位,边查看边操作。

手持式无线控制器,可以同时控制单台,多台或者四台设备进行升降,横移和前后移动,并且操作人员可以根据现场需要,就近观察和操作。(点击可放大图片观看)

鑫福船厂的24000箱集装箱船大型分段,第一次采用RCA系列三维调整机设备进行调整定位工作,省去了重型油顶和拉泵的繁琐工作量。 (点击可放大图片观看)

在此之前,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调整分段,需要人工搬运4台大型油缸实现顶升和下降,通过拉泵实现横向移动,使用拉泵之前,需要焊接吊码,使用完之后还需要切割吊码并打磨,由于无法实现多台联动同步操作,还需要多人同时工作,因此增加多个无效工序,需要多个工种配合,也需要多个工人采用重体力方式实现。而三维调整机设备的使用,无需焊接、切割、打磨工序,同时将人员降到最少化,熟练的操作工仅需1-2人就可以快速实现精确调整和定位。

赫曼调整机设备已荣幸地被以下造船厂采购和使用

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 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中船澄西扬州船舶有限公司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 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船澄西船舶(广州)有限公司 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巴西ECOVIX船厂 中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 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 广东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
南通道达船厂
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
扬州大洋造船有限公司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欧华造船有限公司
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    

手机浏览可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技术参数
(船厂名单时间跨度:2007-2022年)

RCA系列三维调整机设备相关产品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