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曼为中船704研究所提供大型联轴器刚度测试试验台和技术服务

2020年三季度,赫曼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提供了联轴器模拟机的整体刚度测试台,该测试台能对直径不大于750mm的联轴器进行轴向刚度,加扭矩状态下的轴向和径向刚度测试,测试台采用全液压加载方式,最大扭矩值65kNm,径向和轴向加载力为1吨。

联轴器模拟机加扭状态下刚度测试台准备进行相应的测试工作

根据中船704所的要求,赫曼提供测试台的方案设计,制造图设计,测试台制造及后续技术服务,基本涵盖测试台的全过程服务。赫曼可为科研院所提供基于精确控制位移和力的测试设备,包括本机测试,远程测试,全自动程序测试等多种要求的技术服务。

联轴器模拟机加扭状态下刚度测试台的扭矩加载装置

该测试台需要解决在最大加扭矩65kNm的情况下,精确测试轴向和径向的刚度值,并与不加扭矩的径向和轴向刚度进行比较,因此在大扭矩加载的情况下,如何消除扭矩对轴向和径向刚度值的影响成为该测试台的重中之重。
该测试台研制历时近1年,其中三易其稿,最后在赫曼和中船704研究所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达到了初始设计要求。

联轴器模拟机加扭状态下刚度测试台准备进行相应的测试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