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江隧桥工程采用赫曼的1000吨承载力大油缸应用于2400吨重混凝土箱梁的同步顶升和平移项目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采用“南隧北桥”方案,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桥隧工程。通道南起浦东五号沟,接上海郊区环线,过长江南港水域,经长兴岛再过长江北港水域,止于崇明岛陈家镇。其中,以隧道方式穿越长江南港水域,长约8.9公里;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北港水域,长约10.3公里;长兴岛和崇明岛接线道路长约6.3公里,全长25.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

长江大桥主跨730米,在国内排行第三,仅次于苏通大桥和香港的昂船洲大桥,世界上位居第五。长江大桥主要构件存在70米长,2400吨重的混凝 土预制构件,该预制件在位于浙江洋山群岛的沈家湾岛上预制并用3000吨级浮吊吊运至海上架梁区。在制梁区遇到的移梁顶梁问题和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类似,只是因为本工程的构件重量达到2400吨,因此选用的 顶升油缸需选用1000吨级。

赫曼因在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工程等项目中可靠的产品质量,富有经验的方案设计,优良的技术支持快捷的维修服务等在客户口碑中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因此在本工程中客户在既有应用方案的基础上最终选用了赫曼制造,承载能力为1000吨的大吨位机械锁紧油缸。赫曼的大吨位油缸不但制造过程控制严格,而且每台油缸在出厂前都需要通过工厂内的1500吨动载试验台进行动载试验,以确保交到用户手中的油缸的质量。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同步顶升和平移设备关联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