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船舶灯桅姿态控制液压系统

远洋船舶的灯桅属于船舶的凸起物,由于其高度影响了在很多港口的通航,因而船舶设计师将其设计成可以在需要时可以通过灯桅姿态控制液压系统进行姿态的重新调整,在遇到通航问题时或者平时可以放倒,而在需要时则可以重新直立。

由于该液压系统安装在远洋船舶上,因此对液压系统提出相对于常规 环境应用的额外要求,灯桅控制液压系统的设计要求如下:

  1. 液压系统设计简单,操作方便,无需复杂的操作即能完成功能要求
  2. 液压系统设质量必须可靠,在远洋航行过程中非外力因素确保无故障
  3. 液压系统具有充分的耐腐蚀能力,在长期的海面环境中无腐蚀现象确保长期能正常工作。
  4. 由于该液压系统使用的频率很低,加上使用的环境限制,整个液压系统实现能手动操作。

针对以上相关要求,HIMEN的工程师选择了以下液压组合:通过P84手动液压泵站驱动CM25M系列船用油缸实现灯桅的控制。该液压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 CM25M系列油缸选用不锈钢材质,在柱塞伸出部位加装护套,充分保证油缸的耐腐蚀和耐污染。
  2. P84手动泵站具有大流量,双向作用的特点,可以在需要时保证油缸的快速响应,保证灯桅装置在需要时快速操作。
  3. 附件选用时均考虑耐腐蚀因素,如油缸的关节轴承采用铜材质等。

该远洋船舶灯桅控制液压系统已在多条远洋船舶上应用,经过多年的使用反馈,证实该系统的实际使用效果完全满足最初提出的使用要求。其操作的方便性和产品的可靠性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