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控制全自动型模板液压系统应用于福厦客运专线

经过多道程序严格测试, 赫曼液压的RS32型PLC控制自动型模板液压系统成功应用于福厦客运专线。 RCS32型PLC控制自动型液压系统是 赫曼在MCS型手动型模板液压系统大量应用于客运专线的使用基础 上,根据客户对液压系统操作便利性的需求,研制而成。

RCS系列PLC控制自动型整体模板液压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 自动型液压系统的最大特点是控制回路和液压回路得以分离,因而液压回路可以根据模板的结构而分散布局,液压回路得以优化; 但控制回路可以根据操作需要实现集中控制,方便操作;
  2.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由ORB系列操作模块,VRCB系列控制模块,EP7000系列液压泵站、CDA21M系列液压油缸、H系列液压软管组成;控制模块随模板布局而灵活布置,优化液压回路;
  3. 系统由工作人员在模板一侧集中控制,既可对所有同侧油缸同步操作,也可对每个节段的同侧油缸单独操作;既集中又精确;
  4. 考虑到模板施工环境特点,为保证长时间使用的可靠性,特别加强了防潮防水性能设计,使得该系统可在蒸养环境下可靠工作;
  5. 无论是电气控制回路还是液压回路,需要拆卸的环节均采用了耐用型即插即用插头,确保频繁拆卸的可靠;
  6. 针对模板工作人员的工作习惯,系统进行了大量的人性化和操作安全性设计;安全、可靠、便利是系统系统设计的重点。

由于赫曼的RCS系列全自动模板液压系统在设计初期就确定了“控制回路和液压回路相分离”的特点,因而具有与生俱来的和模板设计之间的“柔性”匹配功能,可以非常容易和模板的结构变化进行配合设计。

RCS系列全自动模板液压系统除了适用于有整体出模需要的模板外;还适用于同时具有整体出模和分段出模要求的模板。

RCS模板液压系统,中间采用子站进行阶段控制
模板液压系统中的油缸收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