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全液压系统应用于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

模板作为混凝土的成型工具已在世界各地被大量采用,无论是现场浇制还是预制混凝土,都会采用模板来成型。随着中国建筑市场的发展,机械化施工程度越来越高,液压模板逐渐被施工承建商接受并得以推广。最典型的应用为预制液压模板和现浇移动模架。

中国经济的发展,催生了一大批大型基础项目的建设,使得大型预制混凝土梁得以应用,包括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东海大桥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均采用了70米整跨预制混凝土梁。

对于70米整跨预制混凝土梁的模板而言,就施工工艺角度必然是选择定型钢模板,但是在定型钢模的选择上仍然存在人工拼拆钢模还是液压模板问题。影响这个选择的因素主要包含:技术成熟度与可靠性、整体造价、效率以及安全性。

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第一个全液压模板自动收放系统,也是第一个具备产业化实用能力的模板液压系统

东海大桥和杭州湾跨海大桥均采用在预制粱场预制70米梁,然后拖运到海上直接架梁的方式。预制梁的浇制速度对桥梁建设的整体进度影 响很大,因而从施工效率而言,液压模板具有天然的优势。

全液压模板在国外建筑工程的应用历史比较长,由于其固有的优势而被广泛采用,由于工况特点,在液压模板领域一般采用210Bar(21MPa)的系统压力,而在这个压力领域的液压产品被公认技术是相当成熟的。这也可以从HIMEN的MCS70-P8-C108内模液压系统在杭州湾大桥应用的无故障记录可以得以证实。

液压模板的第一次采购成本必然高于人工拼拆模板,同时对模板制造企业的设计制造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是人工拼拆模板由于每浇制一片梁都需要将模板进行拼装和拆除,因而损耗很大,往往几次周转就将导致模板报废。同时人工拼拆模板还带来一个安全问题,在拆除侧模时,顶模很容易下坠导致人员伤亡。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因而,就现在的建筑环境而言,液压模板是一个必然的选择。HIMEN根据多年的工程解决方案经验,采用CDA21M系列工程油缸以及EP7000SP系列液压模板专用泵站,根据每个工程的工况特点,设计出多种系列的模板液压系统。其中MCS70-P8-C108型内模液压系统由于性价比高,操作便利,可靠性高等特点一举中标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同时MCS32-P5-C34和MCS32-P4-C48型内模液压系统中标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京津客运专线工程。

内模液压收放系统全景

HIMEN的模板液压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 设计灵活:采用公司的CDA21M系列工程油缸和EP7000SP系列液压模板专用泵站可以根据每个工程的特点灵活组合,设计出适合每个工程的液压模板。
  2. 操作方便:采用分段控制,每个内模小车布置一个液压子系统;由于采用先进元件,所有控制阀可以集中在泵站上,操作人员可以在一台泵站上控制该节模板的所有油缸,并且在操作时可以观察到。液压系统可以控制模板的同步伸、缩和脱膜,模板同侧的油缸可以实现同步控制。模板收拢后随内模小车整体出运,避免拆装。
  3. 使用可靠:设计采用分散控制模式,降低系统瘫痪的风险;进口品质确保系统各环节安全可靠,工厂严格的测试最终确保系统各部件的可靠性。在施工现场恶劣环境中长期使用,也可保证基本无故障。4、性价比高:HIMEN的液压模板各型系统能在国内被广大客户所接受和信任,除了设计合理,品质可靠外,性价比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HIMEN的模板液压系统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中成功应用, 得到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的一致好评,并且陆续应用于京津客运专线32米预制混凝土梁液压模板等工程项目,HIMEN将为中国的施工机械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内模液压收放系统内景
EP7000SP多路同步泵站用于模板自动收放系统